close
西洋美術史一:古典時期─美的沉思有聲書系列11(全7CD) 藝術設計好書推薦



西洋美術史一:古典時期─美的沉思有聲書系列11(全7CD)



西洋美術史一:古典時期─美的沉思有聲書系列11(全7CD) 評價

網友滿意度:



想知道藝術 那麼基礎也是很重要的

培養美感更是不能小看的學問

這幾天熊熊想起老師曾推薦的ㄧ本好書

就是這一本 西洋美術史一:古典時期─美的沉思有聲書系列11(全7CD)

查了博客來還有 而且還有特價

馬上下單順便存點數= =+

訂了很快隔天就拿到了

翻了翻看到許多藝術設計家在其中作品的巧思

優美的線條與構成實在讓人嘆為觀止

真是本值得一翻再翻的好書啊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西洋美術史一:古典時期─美的沉思有聲書系列11(全7CD)



本週熱銷商品:





營建工程品質管制(第三版)







最新建築技術規則〈附補充規定圖例及建築物無障礙設施設計規範〉『本書依內政部營建署公布施行之條文編輯另附有已修正施行日期另定之條文於附錄』(106年1月)第四版







商品訊息功能: 台中水晶專賣店

商品訊息描述:

「西洋」是一個頗籠統的名稱。「西洋」似乎已經專指歐洲,特別是西歐的範圍。

我講「西洋美術史」以地中海區域的古代開始講起。包含北非的埃及、南歐的希臘、西部亞洲的波斯,乃至於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大多圍繞著地中海區域發展。

希臘羅馬時代,逐步包容地中海週邊的藝術形式,發展成一支脈絡可循的美學傳統。雖然朝代遞變,仍然可以找尋出一條清晰的線索。承繼的關係,也和「中國美術史」一樣源遠流長,而且,時至今日,仍然有強大旺盛的創造力。

古希臘的雕像美學,仍然是西方今天繪畫或雕塑的範本。希臘的建築柱頭形式,不只仍然見於今天西方的現代建築形式之中,甚至,也已成為全世界建築元素的一部份。羅馬時代的「拱」(Arch) 更是影響長久,一直主導著西方建築的空間理念,否則,語言中不會把「建築師」稱為Architect,把「建築」稱為Architecture,字根都在ARCH。

十七世紀以後,西方的創造力活躍壯旺,推陳出新﹔到了十九世紀,流派層出不窮,百家爭鳴。結合政治的改革、經濟的繁榮,結合科技的發明,結合人性的解放自覺,西洋近現代的美術史,更是一部不斷向高峰挑戰的歷史,讓觀賞者賞心悅目。

中國美術史恰好較早過了它的高峰,在近現代進入了較沉滯的階段。

美術反映一定的歷史條件。今天無論西方或中國,都不再是封閉的體系,在驚天動地的歷史漩渦之後,重新爭取主流,有主體性的認知,有世界性的視野,才可能從迷失中清醒,再創新的美術高峰罷。

在廣播中整理了「西洋美術史」,是在百年封閉之後,想為自己打開一扇世界的窗口,藉此與更多懷抱信心與願望的朋友互勉。──因為「美」,我們就可以繼續前去。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竹科廣播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1/06/15
  • 語言:繁體中文


西洋美術史一:古典時期─美的沉思有聲書系列11(全7CD)



arrow
arrow

    colleep24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