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精選推薦徐霞客遊記



博客來旅遊好書

徐霞客遊記





徐霞客遊記 評價



網友滿意度:



我還挺喜歡看些能增長見聞的書

當然只不是為了能讓講話很有學霸的FU

也是希望從中能學點沒見過看過的經驗吧~

像這次讓我為之驚豔的

徐霞客遊記

雖然本身不是我偏好的閱讀領域

但是翻翻書的目錄跟內文

有種"欸~~這個我好像可以欸!"的感覺

讀起來也很有一種一氣呵成的舒暢感!

推薦給想突破閱讀舒適圈的你噢!

另外附上我常用的折價券網~ 能扣多少算多少XD

趕快加入試試看吧! 一起漫遊閱讀書海~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徐霞客遊記



本週熱銷商品:





西方哲學心靈:從蘇格拉底到卡繆(第一卷)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奧古斯丁.多瑪斯.笛卡兒.史賓諾莎.休謨







海耶克自由理論研究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上至太白,循路登絕頂。

荒草靡靡,山高風冽,草上結霜高寸許,而四山迴映,琪花玉樹,玲瓏彌望。

時浮雲已盡,麗日乘空,山嵐重疊競秀。

怒流送舟,兩岸穠桃豔李,泛光欲舞,出坐船頭,不覺欲仙也。

張騫鑿空,未睹昆侖;唐玄奘、元耶律楚材銜人主之命,乃得西遊。吾以老布衣,孤筇(杖)雙屨,窮河沙,上昆侖,歷西域,題名絕國,與三人而為四,死不恨矣。

——徐霞客自述

其與人爭奇逐勝,欲賭身命。已而遊黃山、匡廬;入閩,登武夷,泛九鯉湖;入楚,謁玄嶽;北遊冀、嵩,上華山;窮閩山之勝,遇盜於湘江。復尋西南諸夷境,滇南之觀亦幾盡矣。並以〈溯江紀源〉一篇寓余,言〈禹貢〉岷山導江非發源也。霞客記遊之書,高可隱几。當為古今遊記之最。

——明末清初江南文壇盟主錢牧齋

徐霞客(1587—1641),名宏祖,明代萬曆到崇禎間江蘇江陰人。徐霞客自22歲(1607年)新婚那年開始旅遊,直到去世前一年(1640年),跋涉了許多前人未到的荒野地區,往往露宿於荒野。足跡遍歷北京、河北、山東、河南、江蘇、浙江、福建、山西、江西、湖南、廣西、雲南、貴州等十六省,所到之處,探幽尋秘,並記有遊記,記錄觀察到的各種現象、人文、地理、動植物等狀況。為紀念徐霞客,他所到之處,基本有徐霞客紀念標誌。明末清初名士黃道周、文震孟、錢謙益、項煜、陳仁錫等與徐霞客經常唱和。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中華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5/08/28
  • 語言:繁體中文


徐霞客遊記





arrow
arrow

    colleep24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