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精選推薦蔡草如:菜圃景色



博客來旅遊好書

蔡草如:菜圃景色





蔡草如:菜圃景色 評價



網友滿意度:



什麼樣的情況,能在窄小的房間

感受大地的寬廣、天空的遼闊

歷史時間亙古更迭?

這就是我喜歡閱讀的原因。

尤其是文學。

只有閱讀的內容、設定,

能讓人暫時跳脫現實的重複與煩悶

某方面來說也是殺時間的好辦法啦XD

由書中的世界關、思想來帶領自己

想都沒想過的事情、經歷和體驗

這次要跟大家推薦我愛不釋手的

蔡草如:菜圃景色

內容我就不大說了,相信書衣目錄的

介紹就能讓大家知道這是不是自己

的天菜囉!

另外附上博客來的折價卷

供諸君使用囉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蔡草如:菜圃景色



本週熱銷商品:





藝術原理:柏拉圖至今日的藝術哲學、批評和歷史

台中水晶店





魏晉風流的藝術精神-才性、情感與玄心(POD)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十二位前輩美術家傳記,串聯近代台南美術史
「歷史.榮光.名作系列──美術家傳記叢書」
重訪台南地區美術發展的來時路,
回顧其融匯多元傳統、邁向文化自主的歷程。


蔡草如(1919-2007)出生於府城,父親為打銅師傅,母舅則是彩繪名師陳玉峰,因家庭環境潛移默化,幼時即展露對繪畫的才華與興趣。

1927年進入台南第二公學校就讀,圖畫課時於同儕中脫穎而出,可見其早慧的繪畫才能。十九歲起追隨陳玉峰,學習民俗道釋畫,僅於擔任學徒半年後,畫藝已然極具造詣。1943年在母親的支持下東渡日本習畫,就讀於川端畫學校。留日期間視野大為拓展,繪畫的深度與廣度也與日俱增,為日後創作奠定下扎實基礎。

返台後的蔡草如繼續從事廟宇彩繪工作,同時積極參與各種官辦美展,屢創佳績,繪畫長才備受肯定,更於1960年開始獲聘為省展審查委員。本書著者以其豐富的研究經驗來分析蔡草如之作品;對於蔡草如的畫境及構圖解析精闢入裡,提供給讀者更為深入的觀點。

蔡草如對於自然景物刻畫入微,且秉持著生於斯長於斯的故土之情,寓情於景,使作品深富台灣趣味。無論是描繪常民作品抑或自我抒發的寫生之作,皆以創作精緻藝術之角度經營,使畫作產生另一種生命力。膠彩、水墨、蠟筆、油畫等皆極具意趣,心手相應並發展出獨特風格,堪稱是一位全方位的畫家,他亦為戰後以降,省展所培育出最為傑出的創作者之一。

作者簡介

黃冬富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藝術學碩士,曾任國立屏東師範學院總務長、教務長、美教系主任、藝教所所長,現任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視覺藝術學系教授兼副校長。曾應邀擔任台北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和高雄市立美術館之典藏品審議委員,論述專長為美術教育史及美術史,創作以水墨為主。曾撰有《中國美術教育史》、《呂佛庭繪畫藝術之研究》、《高雄縣美術發展史》、《屏東縣美術發展史》、《台灣美術地方發展史全集—屏東地區》、《台灣省展國畫部門之研究》等專書十餘種,專文八十餘篇。

曾獲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美術理論獎,台灣省文獻會研究著作優等獎,國科會研究甲種獎助三次,國科會研究乙種獎助三次;省教育廳師院教師研究甲等獎三次。2007 年並獲教育部所屬機關學校優秀教育人員獎。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藝術家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2/05/21
  • 語言:繁體中文


蔡草如:菜圃景色





arrow
arrow

    colleep24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