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好書推薦 宜蘭一瞥



博客來文學小說推薦

宜蘭一瞥





宜蘭一瞥 評價



網友滿意度:



就是這本書!!!!!

之前朋友一直推薦要我去看

但因為本來對文學小說沒什麼興趣

所以遲遲沒去看

這次因緣際會下拿到這本書

就來試讀了一下

哇!!!真的很好看!!!

難怪朋友一直推薦我要去看哈哈

宜蘭一瞥

推薦給朋友們這本書!

另外

我買書比較常在博客來買

因為它會打折,而且也有博客來e-coupon可以用!

推薦給你們哦!

宜蘭一瞥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宜蘭一瞥



本週熱銷商品:





葡萄熟了







後來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一旦停駐,就不斷想重返的風境

回眸一瞥,人文山水、田園風土


宜蘭,是台灣的絕美!

知名作家舒國治最新作品《宜蘭一瞥》,書寫宜蘭!


舒國治:我喜歡的城鎮是不少家庭能擁有一小塊菜地。能符合這條件的,我心中想到的似乎只有宜蘭,包括它的市、鎮、鄉。那種隨地勢、地形出現的畸零地,受到人的巧思將之化為菜圃,是城市生活中最可貴的福氣。然而西方人會選這樣的鄉下地方嗎?我喜歡城市裡有極多的大樹。這也是西方城市比較占優勢之處,他們一逕保存,而我們不斷的砍。我也喜歡城市裏的房子不要太高,這點西方城鎮也多符合。他們已放慢建設速度,而東方人卻死命的往高處蓋。

宜蘭是文學之鄉,也是文學家心底一逕縈繞的鄉愁。此地多雨、多山,多綠意也多田畝,美麗的自然風光,至今滋養著許多文學創作的根莖。各個世代的作家們,皆用自己的方式,書寫著宜蘭的人與事、情與景。

《宜蘭一瞥》是知名作家舒國治結合文學與土地的融會之作。本書不僅描寫了宜蘭的鄉野景致,也道出了作家舒國治與蘭陽這塊土地相遇、相識乃至離離依依的柔情土地詠讚,書中的田園景色、街巷吃食與水塘風光,宛如一幅橫卷長軸的蘭陽水墨畫,雞犬桑麻的舊時農村情韻活現紙上。

隨著現代化與都市化的推進,宜蘭的城鄉景象也與舊日有了不一樣的面貌,但宜蘭的文學則如這方土地上豐沛的河川,始終伴隨著宜蘭人的生活起居,綿延流轉而未曾停息,並在不同的時光中,展現獨具的地方文學風情。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宜蘭縣文化局圖書資訊課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5/12/01
  • 語言:繁體中文


宜蘭一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eep24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